优点:
我觉得鼠标的设计师和我不仅是手型相似,而且审美也相同,G900的外观设计可以用科幻一词来概括(当然有些人觉得丑),掌心和按键中间的那一段沟槽设计十分炫酷,但是一开始有一点不懂的是为什么底部收边的地方要用抛光而不是磨砂,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刮痕(奇怪不奇怪,按理说我平时垫鼠标的地方很多硬的灰尘颗粒,一个月特氟龙脚垫就花的不要不要的了,按理说玩FPS的时候这几块抛光的地方也和桌面摩擦过,居然一点没花)。
功能上一切都还好,107克的重量已经算是无线鼠标里面很轻的了,我的M235(比G900小一大圈)不加电池都和它差不多重,更何况加了电池。
PMW3366的光学引擎,无线无延迟连接,200-12000DPI调整这些我就不详细说了,作为一名FPS玩家,这个鼠标的DPI调节倒是帮了我大忙:玩敏捷类FPS(雷神之锤,毁灭战士等)如果遇上缠斗,一按把DPI调高一档,换来更灵敏的甩鼠,缠斗结束后把它又一按调回来,避免了其它游戏鼠标需要像循序渐进周而复始的DPI调整,省下了很多的时间;模拟类FPS(武装突袭,红管),也是一样,开镜的时候调低FPS(其它鼠标不能调低,除非按多几下等它从最低档重新开始),大幅提高准度。宏定义按键对于我没什么用(我不打moba不打守望先锋),不做评价。
手型的切合度方面对于我来说就是完美,我手指长(和正常比例的19.5手比),抓握,刚开始有点不适应(用惯了趴鼠),后来用了两个星期,突然顿悟出了G900的正确抓法,如今其它灯厂钢厂包括罗技以前的鼠标(G700S,G Pro)都被我丢一边去了。主按键方面那是相当的爽,一按下去感觉和G pro差别不大,但是长时间使用就会慢慢的觉得pro的键比900要拖沓,没有900清脆。毕竟罗技的机械枢纽按键不是吹出来的。
再说说滚轮,之前说502的全金属滚轮太重,罗技把900的滚轮改成了镂空的,而且依旧是耐用的金属滚轮(看起来像塑料加铝漆,但是把嘴唇往滚轮边上蹭蹭就知道是金属的),这一回依旧是四向滚轮,依旧有一点左右摇,但是很轻微可以接受,切换刻度/无极模式的按钮手感有点像是键程短偏硬的圆珠笔钮(感觉不是很牢靠的样子)。
总的来说900块的价格还算OK,性价比三星左右(但是因为我是某东做特价699买的,所以给4星)